News


608 培林規格及常見的用途

2023.2.1 軸承QA 軸承技術

在全陶瓷培林規格中,深溝滾珠陶瓷軸承微小型有608. 688. 606. 686...等系列。微小型的深溝滾珠軸承因為表面是陶瓷,所以摩擦係數低,很適合用在減少摩擦的應用工況中,陶瓷球的潤滑需求性較少,也具有較高的硬度,所以有助於增加軸承的壽命。而且陶瓷的熱性能比軸承鋼佳,因此即使在高速中產生的發熱現象也較少。

微型軸承因具備小型化、輕量化的特點,因此用途極為廣泛,最常見適用於各類的工業設備或是小型高轉速低噪音的領域,例如齒科牙鑽器具,硬碟馬達,微型電機,步進電機,小型玩具模型,數據機散熱風扇、銀行點鈔機等等相關領域。

在使用微型軸承時,需留意潤滑劑的選用粘度及適用性。微型軸承常見的潤滑供脂方法中最常見也最方便的填入方式,是適量填脂法,也就是定期在軸承的工作表面加入潤滑脂。另外也可以利用油杯旋蓋或是油槍來加入潤滑脂,這是在軸承座上裝設油杯,有分為旋蓋式和壓油式,定期供給潤滑脂。在供脂法中還有可以藉由加壓方式,以壓力供脂,可潤滑範圍較大,需注意在挑選潤滑脂時要選用有耐氧性及流動性較佳的潤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