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選擇食品機械軸承的關鍵

2023.3.2 軸承QA 軸承技術

食品機械軸承是一種專門設計用於食品加工行業的軸承,它們需要具備防腐、防腐蝕、耐高溫、易清洗等特性。在選擇適合的食品機械軸承時,需要考慮幾個方面,在食品接觸材料,選擇符合食品接觸材料要求的軸承,通常使用不銹鋼或特殊塑料等材料。這些材料通常易於清洗,並且不會釋放有害物質,軸承的材質需具備防腐和防腐蝕特性,在食品加工環境中,軸承可能會受到酸、鹼、鹽等腐蝕性物質的影響,因此需要選擇防腐和防腐蝕性能較好的軸承,軸承需有耐高溫性能,食品加工過程中可能需要高溫消毒或烘烤,因此需要選擇具有耐高溫性能的軸承,並且在高溫下能夠保持穩定運行。

在軸承尺寸和荷重條件中,選擇符合機器設計要求的軸承尺寸和承受荷重能力,以確保軸承能夠正常運行並承受所需的荷載。軸承的潤滑方式需選擇適合的潤滑方式,例如食品級潤滑油或潤滑脂等,以確保軸承能夠正常運行,同時不會釋放有害物質。另外需符合工作場域的安全和衛生要求,在選擇食品機械軸承時,還需要考慮符合安全和衛生要求的特性,例如不銹鋼表面的光滑度和表面處理等。

綜合以上論述在選擇適合的食品機械軸承時,需要考慮食品接觸材料、防腐和防腐蝕、耐高溫性能、軸承尺寸和荷重、潤滑方式,以及符合安全和衛生要求的特性。不鏽鋼軸承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性,耐腐蝕性和無磁性,特別適用於惡劣的生產環境中,承受能力大;高壽命;免維護。不鏽鋼軸承可在耐酸、耐水等特殊條件下使用,又因機械強度高、負載能力大,廣泛使用在食品加工,醫療機械,藥品機械方面。保障食品安全,選擇合適的食品軸承才是確保穩定運行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