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LCi 陶瓷軸承

2021.9.3 軸承種類 技術資訊

CERAMIC(陶瓷)給人很強烈的第一印象就是一衛浴、建材、居家用品與藝術。今隨著時代的演進,科技的提升,已廣泛的運用於高精密、特殊環境的機台上。陶瓷軸承也就因應而生。
陶瓷軸承具有耐寒、耐高溫、耐磨、耐腐蝕、抗磁、電絕緣、高轉速和無油自潤滑等特性。在極惡劣的環境及特殊狀況下,更是不可或缺;應用範圍遍及各領域,有航空、航海、石油、化工、汽車、半導體、電子設備、冶金、電力、紡織、療器材儀器、玩具,以及超高真空環境..等。其屬一種新材料應用之高科技產品。

使用陶瓷軸承之優點 :
陶瓷軸承組合:
降低熱擴散,更輕的重量,更高的堅硬,更佳的耐腐蝕性,更高的剛度,更高的電子抵抗。 為軸承用戶增加表現和減少總營業成本。
減少潤滑油的剝蝕和較少的磨損以增加軸承之壽命。
更快的操作速度以增加的生產力。
減少維修與保養以縮短停工期,給予更高的可靠性。
膨脹的設計可能性幫助您解決您的軸承問題。

陶瓷軸承應用說明 :
。高速陶瓷軸承
具有耐寒性、受壓彈性小、抗壓力大、導熱性能差、自重輕,及摩擦係數小等優點。
。耐高溫陶瓷軸承
使用溫度在100°C~800°C間,不會產生因溫差而造成的膨脹現象,並可應用在密爐、制塑、煉鋼等高溫設備中。
。耐腐蝕陶瓷軸承
材料本身具有耐腐蝕的特性,可應用在強酸、強鹼、無機、有機鹽海水等領域。 例如:電鍍設備、電子設備、化工機械、船舶製造、醫療設備等。

。防磁陶瓷軸承
因無磁故不吸粉塵,可減少軸承表面提前剝落、噪音大等問題。可運用在退磁設備、精密儀器等設備當中。
。電絕緣陶瓷軸承
因電阻力高,可避免電弧損傷軸承,故可運用在各種要求絕緣的電力設備中。
。真空陶瓷軸承
因陶瓷材料獨具的無油自潤滑特性,故在超高真空環境中,可克服普通軸承無法實現潤滑的難題。

CLCi_陶瓷軸承_型錄.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