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免上油 免保養 自潤銅合金軸承

2022.7.1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對於大多數的重載或工業領域的軸承應用,自潤銅合金軸承是最好的選擇,因為可長時間在無油潤滑條件下工作,而且有很好的耐磨性和極低的磨擦系數,免維修使用壽命長,還具有耐腐蝕和抗化學性的優點。自潤銅合金軸承是如何突破一般軸承依靠油膜潤滑的界限性呢? 又有什麼樣特殊的構造呢?

自潤銅合金軸承構造很特別,是在軸承基體的金屬摩擦面上開排出排列有序、大小適當的孔穴,並且鑲入具有獨特自潤滑性能的成型固體潤滑劑,因此可以突破一般軸承依靠油膜潤滑的界線性,特別適用在無油、高溫、高負荷、低速度、防污、防蝕、防輻射以及在水中或真空溶液浸潤,無法加潤滑膜的特殊情況條件下使用。

自潤銅合金軸承常用的材料有高力黃銅、錫青銅、鑄鐵等多種合金,鑲入的 固體潤滑材料主要以天然黑鉛、人工石墨、MOS2以及以PTFE為基體的兩大品種,根據軸承自身情況條件,通過不同金屬基體和鑲入固體潤滑劑的組合,可保證產品能滿足各種溫度、負荷、運動和介質等情況條件的特殊需要, 並保證穩定可靠的工作,自潤銅合金軸承因為耐磨性能好,摩擦系數小,所以使用壽命長,並且有適量的彈塑性,能將應力分布在較寬的接觸面上,提高軸承的承載能力,自潤銅合金軸承的靜動摩擦系數相近,可以提高機械的工作精度,能使機械減少振動,在運轉過程中能形成轉移膜,避免咬軸現象可以保護對磨軸的作用,降低機械噪音,使用者可以按照不同用途和工況,選用不同的自潤銅合金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