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挑戰困境 卓越的長壽命滾針軸承

2022.7.27 軸承種類 軸承知識

軸承能夠取得多大的使用壽命,關鍵看軸承所遇到的嚴格負荷條件程度,困難越大,成就越高。IKO長壽命車削型滾針軸承通過施加新開發的特種熱處理,使軸承的表層硬度和韌性得以加強,可抑制以表面為起點損傷的產生及惡化。IKO車削型滾針軸承在嚴格的負荷條件和混入異物的潤滑環境下,可顯著延長使用壽命。在與標準熱處理品的使用壽命比較試驗中,實現了使用壽命超過標準熱處理品5倍的大幅度延長。

IKO車削型滾針軸承外圈具有穩定的剛性,即便是輕合金等的軸承座也可方便地使用,是截面高度小額定負荷大的軸承。IKO車削型滾針軸承的分類有公制系列和英制系列,兩種系列又都有附帶保持架的型號和滿滾子型號,可選擇與重負荷、高速及低速旋轉等各種條件相適宜的軸承。

IKO車削型滾針軸承是滾動體為細長的針形滾子的旋轉用軸承,具有較小的截面積與體積,有更高的荷重能力,在空間受限的構件中滾針軸承具有優勢。IKO車削型滾針軸承又分無內圈軸承和附帶內圈軸承,無內圈軸承如果將軸作為軌道面使用,則可進行緊湊化設計。附帶保持架的滾針軸承在附帶凸緣的外圈上搭配IKO獨特的輕量剛性保持架和針狀滾子,旋轉中由保持架對針狀滾子正確導向,獲得最佳負荷分佈。公制系列有ISO標準的NA48、NA49系列和符合國際尺寸系列的NA69、TAFI系列,以及日本國內通 用的重負荷用TRI系列。TAFI系列是與衝壓外圈型滾針軸承同等程度的具有小截面高度的輕負荷用軸承。英制系列的BRI系列是符合美國ANSI標準規格的軸承。

在工作場域中,軸承所遇到的問題困難度不盡相同,目標小的困難就小,就容易解決;目標大的困難就大,克服也相對更加困難,但是一旦克服了,所取得的成就也非同凡響。IKO長壽命規格車削型滾針軸承實現了使用壽命超過5倍的長壽命化,也提高了設備的可靠性,滾針軸承的應用面極為廣泛,作為有助於實現機械整體緊湊化、省空間化的機械要素零件,可以廣泛應用在汽車、摩托車、印刷設備、工業用機器人、建築機械設備等產業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