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調心滾珠軸承  |軸承介紹|一般機械軸承

自動調心滾珠軸承


12.13.22.23系列

代碼 BALL_03

人氣 1274





       這種滾珠軸承具有調心性,因此在心軸的撓曲或者傾斜無法避免的時候仍然可以正常運轉。
  雖然這是雙列的滾珠軸承,但是與同樣大小的深溝滾珠軸承比起來,其荷重能力比較低。這個現象主要是因為使用直徑比較小的滾動體,即使滾珠的數量比較多,所算出來的基本動、靜額定荷重都比較低。 如果在應用上發現荷重能力不足的話,可以參考同樣具有調心性的自動調心滾子軸承。

保持器

保持器分兩種,一種是冲壓成形式的鐵製保持器,另一種是使用聚醯胺(尼龍)來製作的樹脂保持器。樹脂保持器樣式的軸承,會在個裝箱的型番後面加註"G"來表示。

形式

自動調心滾珠軸承的內徑,有圓柱孔以及圓錐孔(錐度1/12)兩種。圓錐孔內徑的軸承,會在型番的後面加註"K"來表示。
 

間隙記號

間隙的範圍是依照日本工業規範標準(JIS)來規範的。
自動調心滾珠軸承的詳細間隙範圍請參考這裡的技術資料。
 

軸承的壽命

經常被問到的問題是:「這個軸承可以承受多大的力量?」。
嚴格說來,軸承不損壞的情況下所可以承受的最大力量等於規格表中的「基本靜額定荷重」。但是可以承受並不代表可以運轉很久!
應該要問的是,在使用的荷重以及轉速下,這個軸承是否可以達到需要的壽命?
軸承的壽命可以計算,不過在計算壽命之前,需要知道轉速以及等價荷重。所謂等價荷重是當軸承同時承受徑向荷重(Fr)以及軸向荷重(Fa)時,以計算的方式得到其相當於純徑向荷重的計算荷重,通常以Pr與Por來表示。Pr與Por的計算方式請參考型錄右上方的表格。
得到動等價荷重(Pr)和靜等價荷重(Por)後,就可以計算軸承的壽命與安全係數。計算方式請參考這裡的技術資料。
 

建議的公差配合

為了發揮軸承本身的性能,心軸以及軸承座孔的公差配合相當重要。如果配合面的干涉不足,可能會產生打滑的現象。
打滑一旦產生,配合面會逐漸磨耗,損傷心軸和軸承座。另外,磨耗粉也可能侵入軸承內部導致早期破損的發生。
打滑不能單靠軸向的挾持來防止,承受荷重的輪必須提供足夠的干涉才可以。
自動調心滾珠軸承一般的公差配合建議,請參考這裡的技術資料。
 

心軸與軸承座建議的精度

一般使用條件下,心軸和軸承座的建議精度,請參考這裡的技術資料。
 

潤滑

自動調心滾珠軸承只有上防鏽油,因此必須在使用的時候自行提供潤滑劑。
潤滑方面的相關建議,請參考這裡的技術資料。
 

極限速度

型錄上所記載的極限速度是一般使用條件下的數值。在重荷重或者軸向荷重相對比較高的時候,極限速度必須乘上一個修正係數。
極限速度的修正方法,請參考這裡的技術資料。
 

其他注意事項

[1] 尺寸表中之基本動額定荷重(Cr)以及基本靜額定荷重(Cor),僅適用於材質為軸承鋼並且經過標準熱處理的情形。
[2] 接觸型膠蓋式軸承雖然脂密性好,但是高溫、高速或者外輪旋轉時,油脂仍有可能洩漏出來。
[3] 密封型軸承在組裝前請勿清洗。
[4] 單面鐵蓋或者單面膠蓋的軸承,未封蓋的內外輪也有加工油封槽。
 

 



商品已加入詢價車

Faded Short Sleeve T-shirts

自動調心滾珠軸承

12.13.22.23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