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簡述 INTRODUCTION

滾針軸承是在滾動體中裝入了針狀細滾柱的旋轉運動用軸承。與球軸承等相比,具有截面高度低、負載容量大的特長。作為有助於實現機械整體緊湊化、省空間化的機械要素零件,現已活躍於汽車、摩托車、印刷設備、產業用機器人、建築機械等廣泛領域。

 


瀏覽方式

針狀軸承|滾針軸承

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 TA…Z TLA…Z BA…Z BHA…Z

IKO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使用特殊薄鋼板經精密沖壓加工並滲碳淬火的沖壓外圈,故其是滾針軸承中截面高度最小,輕量而且額定負載大的軸承。 此款軸承有附帶保持架和附帶滿滾子兩種,可根據軸承的使用條件選擇。附帶保持架的結構由於保持架和推力環精確導向針狀滾子,適宜於高速旋轉。 而滿滾子結構適宜於重負荷低速旋轉。與軸承座的安裝採用壓入固定,故無需軸向固定,用途廣泛,最適合於講究經濟性的批量生產產品。

通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 KT

IKO通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是由特殊形狀的高剛性和高精度保持架正確導向針狀滾子,旋轉性能優異的軸承。 這種滾針與保持架組件裝入並保持直徑的相互公差非常小的針狀滾子,作為軌道面與經過熱處理和磨削精加工的軸和軸承座搭配的話, 可充分利用軌道面的加工精度,在窄小空間內使用。此外,潤滑劑的保持容量大,輕量且高剛性,能充分經受高速旋轉、衝擊負荷等苛刻的使用條件,使用範圍廣。

合成樹脂保持架型 通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 KT...N

通過採用合成樹脂制保持架,有助於使裝入了滾針與保持架組件的裝置實現輕量化。而且,通過優化保持架的形狀, 相對於相同直徑的碳鋼製保持架,針狀滾子的數量增加,提高了負載容量。

連桿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 KT…EG KTV…EG

IKO連桿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的優異性能已在車賽用摩托車引擎等上得到了充分的驗證,現已被廣泛用作小型汽車、摩托車、船外機、雪地摩托、 通用發動機以及高速壓縮機等的連桿用軸承。連桿用軸承能在高溫,強烈衝擊負荷、高速運動、潤滑差等極為複雜且苛刻的條件下工作。 連桿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是一種具備出色的剛性和耐磨性,且重量輕,額定負荷大,能在苛刻的條件下工作的軸承。

附帶分離型保持架滾針軸承 NAF

IKO分離型保持架滾針軸承由內圈、外圈和IKO滾針與保持架組件組合而成,內外圈能方便地分離,結構簡單,精度高,而且可以選擇這些零件進行搭配,因而可以自由選擇徑向間隙。 由於採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故旋轉性能出色。最適用於機床、紡織機械、印刷機械等要求高精度的領域的批量生產。

滾子軸承 NAG NAU TRU

IKO滾子軸承是裝入雙列圓柱滾子的非分離型軸承,額定負荷大。不僅徑向負荷,而且通過內外圈的軸環與滾子的端面也能承受軸向負荷, 最適宜於作為固定側軸承。而且與滾針軸承相同,是微型軸承。此款軸承有附帶保持架、滿滾子和滑輪用,可根據使用條件選用適宜的軸承, 尤其在承受重負荷的建設機械、工業機械等領域廣泛使用。

滑輪用滾子軸承 NAS

此款軸承是作為滑輪用設計的截面高度小的雙列滿滾子軸承。此款軸承有兩個型號,即附帶密封墊片的密封型和附帶屏蔽的防塵型, 在較低速旋轉下能經受住較大徑向負荷和衝擊負荷,同時也能負載軸向負荷。用外圈的止動環很容易將其固定到滑輪上。內圈寬度設計成大於外圈寬度, 可省去滑輪間的襯墊,其雙列滾子結構能穩定地承受橫向移動而產生的扭矩。此款軸承經過表面處理,具有耐蝕性。

滾子軸承 NAG NAU TRU

IKO滾子軸承是裝入雙列圓柱滾子的非分離型軸承,額定負荷大。不僅徑向負荷,而且通過內外圈的軸環與滾子的端面也能承受軸向負荷,最適宜於作為固定側軸承。 而且與滾針軸承相同,是微型軸承。此款軸承有附帶保持架、滿滾子和滑輪用,可根據使用條件選用適宜的軸承,尤其在承受重負荷的建設機械、工業機械等領域廣泛使用。

滑輪用滾子軸承 NAS

此款軸承是作為滑輪用設計的截面高度小的雙列滿滾子軸承。此款軸承有兩個型號,即附帶密封墊片的密封型和附帶屏蔽的防塵型, 在較低速旋轉下能經受住較大徑向負荷和衝擊負荷,同時也能負載軸向負荷。用外圈的止動環很容易將其固定到滑輪上。內圈寬度設計成大於外圈寬度, 可省去滑輪間的襯墊,其雙列滾子結構能穩定地承受橫向移動而產生的扭矩。此款軸承經過表面處理,具有耐蝕性。

推力軸承

IKO推力軸承是經精密加工的保持架與滾子搭配,能在小空間裡使用,而且具備承受重負載能力的高剛性軸承。 此款軸承有使用針狀滾子的推力滾針軸承與使用圓柱滾子的推力滾子軸承及各種軌道輪,可根據使用條件選用。 如果機械的軸承安裝面經過熱處理和磨削精加工能作為軌道面使用,則可不要軌道輪,可更加小型化。也適應高速旋轉和變動重負荷, 因而適合於汽車的驅動機構、機床、高壓泵等要求高精度的部位。

推力滾針軸承 NTB WS GS

此款軸承由鋼板經精密壓力加工和表面硬化處理的保持架與直徑的相互公差在2μm以下的針狀滾子搭配構成, 剛性高潤滑油的保持容量大。在推力軸承中截面高度最小,將其代替傳統的薄型軌道圈,摩擦係數小,能經受住高速旋轉。

推力滾子軸承 AZK AZ

此款軸承有附帶保持架的圓柱滾子AZK和與內圈(WS)、外圈(GS)搭配的AZ。保持架為特殊精密結構,高剛性,圓柱滾子呈放射狀排列, 由保持架正確導向,在高速旋轉的使用條件下也能經受住重負載。

凸輪傳動軸承

凸輪傳動軸承 圖片介紹

凸輪傳動軸承

標準凸輪從動軸承CF, CR

 

IKO凸輪傳動軸承是在外圈裝入了針狀滾子的帶桿端的軸承,是為外圈旋轉用所設計的摩擦係數小、旋轉性能優異的軸承。凸輪傳動軸承為了有效增加負載域,徑向間隙設計得比一般滾針軸承小。因此凸輪傳動軸承能減緩衝擊負荷,獲得穩定的長壽命。凸輪傳動軸承桿端經過螺紋加工或分級加工,安裝方便。凸輪傳動軸承作為凸輪機構和直線運動用的從動軸承具有高剛性和高精度,被廣泛用於機床、產業用機器人、電子元器件裝置以及辦公自動化設備等。不銹鋼製的凸輪傳動軸承耐蝕性優異,也適合用於不宜用油脂的地方或有水分飛濺的環境以及無塵室。

 

凸輪傳動軸承的特點:

  • 耐蝕性優,凸輪傳動軸承被廣泛用於電子元器件裝置以及無塵室。
  • 凸輪傳動軸承具有高剛性和高精度。
  • CF是凸輪傳動軸承的基本型號,桿端直徑從最小3mm到最大30mm,尺寸豐富齊全,用途廣泛。
  • 英制系列的凸輪傳動軸承,有CR和CRH兩種,CRH經過黑色氧化膜處理。

 

凸輪傳動軸承的選型與裝配注意事項

一、軸承的選型:

  • 1. 軸承使用環境。
  • 2. 是否有腐蝕因素。
  • 3. 軸承所承受的壓力。
  • 4. 對磨軸的滑動速度。
  • 5. 對耐磨性能的要求。
  • 6. 對磨軸的運動類型。
  • 7. 環境溫度。
  • 8. 安裝情況。
  • 9. 軸承成本各方面的因素。
  • 10. 是否需要環保軸承産品。

 

二、凸輪傳動軸承 裝配的注意事項:

  • 1. 在將軸承壓入座孔前,要先用汽油清洗乾淨,然後放入乾淨的機油內浸油、瀝乾。
  • 2. 軸承與座孔須垂直放正,不得歪斜。
  • 3. 將軸承壓入座孔時,如用錘敲入,切勿用力猛擊,且不要用金屬物件直接敲擊軸承,須在軸承上墊上厚木塊,最好用油壓機將其緩慢地壓入座孔。
凸輪傳動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