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微型軸承的優點及保養

2023.4.17 軸承知識 軸承技術

微型軸承通常具有高轉速特點,適用於高速度運轉的場合。雖然微型軸承的體積小,但是它的承載能力很強,可承受高速度下的大負荷。微型軸承能夠保證高速度下的穩定運轉,精度可達到P5級別以上,通常採用高品質的材料製造,表面經過特殊處理,具有良好的耐磨損性能。部分微型軸承具有自潤滑功能,免除了潤滑的繁瑣工序。微型軸承的設計噪音低,因此運轉平穩而且可承受高溫環境下的運轉,適用於高溫工作場合。微型軸承的精度高,材料好,表面經過特殊處理,因此壽命長,可連續運轉數萬小時。微型軸承體積小巧,節省了安裝空間,方便設計,在機械領域中被廣泛應用,普遍常見於電腦硬碟、電子設備、AI機器人、航空機械、醫療器械、自動化設備、儀器儀表等領域。

微型軸承在運作時需要注意的使用溫度範圍取決於軸承所用材料和潤滑方式。一般來說,微型軸承的最高使用溫度在150℃左右,但這取決於軸承材料和潤滑方式的選擇。若使用的是耐高溫材料和高溫潤滑方式,微型軸承的最高使用溫度可以達到300℃左右。在實際應用中,需要根據軸承所在環境的實際溫度、負載、轉速等參數來選擇合適的微型軸承。此外,還需要注意微型軸承的安裝和維護,確保軸承能夠在適當的溫度範圍內運作,減少損壞和故障的發生。

微型滾珠軸承在使用時需要注意以下幾點。首先,避免過度負荷,因為負荷過重容易導致軸承損壞。其次,避免長時間高溫運轉,因為過高的溫度會對軸承產生損壞。此外,保持清潔也是很重要的,因為灰塵和污垢容易積累在軸承上,影響其運轉效率。另外,微型滾珠軸承的安裝也需要注意一些細節,要保持軸承和軸承座的清潔,以免影響軸承的旋轉。其次,在安裝時要按照正確的方向,以確保軸承能夠順利運轉。最後,一定要使用合適的潤滑劑,以確保軸承在運轉時的潤滑效果。微型滾珠軸承在機械裝置中的作用至關重要,因此在使用、維護和安裝時都需要嚴格按照要求進行操作,以確保其能夠發揮最佳效果,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