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滾針軸承 結構與特長

2021.10.7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IKO車削型滾針軸承是端面高度小額定負荷大的軸承。外圈具有穩定的剛性,即便是輕型合金等的軸承座也可方便地使用。有公制系列和英制系列,兩種系列又都有附帶保持架的型號和滿滾子型號,可選擇與重負荷、高速及低速旋轉等各種條件相適宜的軸承。此外,又分無內圈軸承和附帶內圈軸承,無內圈軸承如果將軸作為軌道面使用,則可進行緊湊化設計。

附帶保持架的滾針軸承
此款軸承在附帶凸緣的外圈上搭配IKO獨特的輕量剛性保持架和針狀滾子,旋轉中由保持架對針狀滾子正確導向,獲得最佳負荷分佈。公制系列有ISO標準的NA48、NA49系列和符合國際尺寸系列的NA69、TAFI系列,以及日本國內通 用的重負荷用TRI系列。TAFI系列是與衝壓外圈型滾針軸承同等程度的具有小截面高度的輕負荷用軸承。英制系列的BRI系列是符合美國ANSI標準規格的軸承。

此款軸承無內圈的軸及軸承座的設計,通過將軸進行熱處理和磨削精加工後搭配,可選擇所需要的徑向間隙。不會因與內圈搭配而影響尺寸精度,旋轉精度高,同時內圈厚度部分使軸徑增大,因而剛性也大。附帶內圈軸承在無法對軸進行熱處理和磨削加工時使用。內外圈可分離,而且內圈軌道面的兩側有微小的開槽,易於安裝。TRI和BRI的內圈寬度尺寸比外圈寬度尺寸寬。因運行中的熱膨脹或安裝誤差,內圈或外圈會按軸向移動,有時整個滾子都不接觸,故請注意尺寸表中的容許軸向移動量的值。

下載 IKO_型錄(中文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