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ACHI軸承類型選擇的四個項目

2021.10.15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NACHI軸承類型選擇的四個項目 :

【軸承載荷】
軸承類型的選擇要按照載荷(徑向、軸向、力矩)的類型和作用在軸承上載荷的大小來進行。在尺寸系列相同的軸承中,滾子軸承比球軸承具有更大的額定 載荷。

【軸承旋轉速度】
軸承的極限速度決定於軸承類型、軸承尺寸、工作精度、保持架結構、載荷、潤滑系統以及密封類型與設計。軸承尺寸表給出的標準滾動軸承的轉速極限作為軸承類型選擇的一個依據。用於高旋轉速度的軸承通常應具備較高的精度。

【軸承雜訊和力矩】
所有NACHI滾動軸承都是為了以低噪音和低力矩運轉而設計和生產的。球和滾子軸承的許多類型中,單列深溝球軸承是有望以最低噪音和力矩運轉的。

【軸承調整】
如若軸和軸承座的調整精度是低劣的或由於載荷緣故軸是撓曲的,那麼軸承的內外圈就是偏心的。非調心滾動軸承只能通過組合的內部游隙控制容許偏心量。若要所期望的傾斜角在內外圈之間出現,那麼軸承就應從諸如有調心墊圖的推力球軸承,調心球軸承或調心滾子軸承等類型中挑選。軸承的容許傾斜角因軸承類型,內部游隙和載荷條件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