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軸承精選知識 : 什麼是FZ 型直線軸承? 優點與用途說明

2021.10.26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軸承精選知識 :
什麼是FZ 型直線軸承? 優點與用途說明

軸承英文 : FZ BALL RETAINER SERIES
FZH(銅基);FZL(鋁基);FZP(樹脂基)鋼球保持圈,分别以合金、硬鋁合金、POM樹脂為基體,並在其外圓表面上,加工出排列有序、大小適當,形狀特殊的孔穴,在其孔穴中鑲入滚動軸承鋼球。孔口採用最新的溝槽圓周鎖球工藝,有效地解决了傳統點式鎖球和壓痕鎖球不能完全防止鋼球脱落的難題。孔底加工出90°止口使鋼球在孔内自由轉动而不脫落。由於鋼球的直徑大於保持圈的壁厚,所以在使用時鋼球高出保持圈内、外圓表面,直接與相配的孔與軸接觸,使基體(保持圈)浮於中間,並且相配的孔與軸半徑之差小於鋼球直徑,即鋼球與之配合為過盈配合,配合精度高,軸與孔相對運動靈活。是保持圈的更新換代產品。

優點與用途說明
傳統的具有相對運動的孔與軸是有一定間隙的,開孔與軸之間的運動磨擦系數較大,使用鋼球保持圈後,使軸與孔不直接接觸,而是中間通過有微量過盈的鋼球,因而運動精度高,滾動摩擦代替了滑動摩擦,滾動靈活,摩擦系數小,使用壽命長,在既有轉動、又有移動的場合,用無油或加油的軸套與軸相配,雖然能滿足,但運動精度較低,用滾動軸承,只能滿足軸相對轉動的場合,而鋼球保持圈,則上述二個條件均滿足,目前已廣泛應用於冷衝模滾動模架、高精度機床、機床附件以及要求高精度軸向或軸徑向同時運動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