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ACHI軸承類型選擇應考慮項目

2021.10.19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NACHI軸承類型選擇應考慮項目 :

【軸承剛度】
當滾動軸承承載時,軸承套圖和滾動體之間的接觸區將產生彈性變形。此彈性變形的量將因載荷、軸承類型和軸承尺寸的不同而不同。若將尺寸系列相同的軸承進行比較,滾子軸承比球軸承有高得多的剛度;比較類型相同的軸承,尺寸大的軸承比尺寸較小的軸承有較高的剛度(兩套或多套軸承組合的預載荷元件將增大剛度)。

【軸承安裝,軸承拆卸】
滾動軸承分為可分離型,或不分離型軸承。若使用的是可分離型軸承,其安裝與拆卸非常方便。配合使用圓錐孔軸承和襯套,或液壓裝置,可使軸承的安裝拆卸變得容易。軸承安裝不良有可能產生軸承噪音和壽命縮短。安裝軸承時請注意以下事項。
-保持軸承清潔
-防止銹蝕
-保護軸承免受外傷


【軸向定位;軸承配置】
通常軸以兩套(或與之相當的)軸承單元支承。一般來說,其中一個軸承是對該組合的軸向位置起保持(或固定)作用,另一軸承的作用是允許線性膨脹。固定端軸承必須牢牢地安裝在軸承座和軸上。

【軸承環境】
若在接近軸承安裝處有一比較大的振源,或軸承要應對衝擊載荷,建議使用調心滾子軸承或推力調心滾子軸承。標準軸承不適宜在惡劣的(載荷、轉速、運轉溫度、潤滑劑量、振動環境)條件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