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角接觸滾珠軸承及滾動軸承材料的性能特徵

2021.10.20 軸承種類 技術資訊

角接觸滾珠軸承的滾珠同內外環的軌道接觸時相對直徑方向具有一定角度。軸承為不可分離型。因為是從外環埋頭孔一側力入滾珠的,所以與深溝滾珠軸承相比,其鋼珠較大。

保持器材料可以是鋼板、高強度黃銅、合成樹脂。材料取決於軸承的形式或使用條件。只能承受單向的軸向負荷,適用於承受軸向負荷和徑向負荷的合成負荷。因為這種軸承存在接觸角,徑向負荷作用時會生軸向分力,因此通常在軸的兩端反向安裝,成對使用。當要在相鄰位置裝一對或多個軸承組合時,NACHI提供了預先調整好止推內部間隙的軸承組合(NACHI成雙裝配角接觸滾珠軸承組),使用非常方便。

滾動軸承由直接承受載荷的一個或多個套圈、滾動體以及通常為保持這些滾動體等間距的保持架組成。這些零件之間既有滾動運動又有滑動運動。由於作用於滾動接觸區較強的重複性應力,在一段持續運轉時間後,軸承材料將出現疲勞現象。載入應力最後移出表面斷片而使軸承損壞。為了延緩材料疲勞的出現,軸承套圈和滾動體材料應具備以下性能特徵:

1. 高硬度
2. 高抗滾動接觸疲勞強度
3. 優良的耐磨性
4. 尺寸穩定性
5. 良好的機械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