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長期免維護 自潤滑直線導軌

2022.6.30 軸承種類 技術資訊

軸承潤滑對軸承在運轉時影響極為重要,潤滑不良甚至會對軸承造成的損壞,但IKO C-Lube直線導軌可以做到自潤滑長期免維護,直線導軌是機械定位機構中減少直線運動摩擦不可或缺的零部件,目前最先進的半導體製造機械和大型的機床設備、建設機械等多領域都有廣泛運用到,而世界上最小的直線導軌寬度只有1mm軌道寬,另外運用在大型導軌則具有高剛性、高承載能力。

為什麼IKO C-Lube直線導軌可以做到自潤滑長期免維護? 直線導向設備是將旋轉型軸承的使用範圍擴大到平面滑動部分的產品,不僅性能出色,而且具有安裝和保養方便等眾多優點,C-Lube 自潤滑直線導軌 V 滑塊上,醒目的淡藍色側板是免維護的標誌,通過在滑塊的鋼球循環通道中內置毛細管潤滑體 C-Lube自潤滑部件,實現了長期免維護的特點,當滾動體接觸到毛細管潤滑體表面時,在表面張力的作用下,潤滑油不斷地供給到滾動體表面,因此可以達到自潤滑長期免維護。

IKO C-Lube直線導軌採用2列4點接觸式簡單的結構,實現了超低斷面及超輕量的直線導軌設備,是追求卓越的滾珠型直線導軌設備,雖然直線導軌斷面極低,重量極輕,但向下的額定負荷在滾珠型產品中是最大,高負荷容量有助提高直線導軌機械裝置的壽命和安全性。

直線導軌在滑塊中裝有鋼球保持器,擁有容易組裝的滾珠固定式,便於安裝在機械及裝置上,即使將滑塊從滑軌上卸下,鋼球也不會脫落,結構非常安全可靠。直線導軌MV系列的規格公稱型號包括7大項 :

  • 1. 型號
  • 2. 大小尺寸
  • 3. 滑塊個數
  • 4. 滑軌的長度
  • 5. 預壓量的大小
  • 6 .精度等級
  • 7. 特殊規格

以形式標記、尺寸和部件標記、預壓標記、等級標記、輔助標記來指定適用的各種規格,安裝直線導軌MV系列時,要注意安裝面、安裝基準面及一般性的安裝結構,滑塊的安裝基準面是有IKO標記的相反的一側,滑軌的安裝基準面從滑軌上表面的IKO標記看時,為其上方的側面,直線導軌的安裝基準面有經過精密的研磨精加工,所以如果安裝側的機械、裝置等的安裝面也有高精度的加工並且正確安裝,就可以獲得穩定的高精度直線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