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食品機械場域該選用什麼軸承?

2022.7.6 軸承QA 技術資訊

許多食品機械軸承在用油時會非常困擾,尤其是遇到無法加油部位,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朋友,可以選用IKO桿端關節軸承。IKO桿端關節軸承是體積小,卻能同時承受大徑向負荷和雙向軸向負荷的自動調心型關節軸承。此款軸承按滑動的種類可分為嵌入型、壓鑄型及不加油式。嵌入型的關節內圈與磨合性好的特殊銅合金襯套接觸,壓鑄型的關節內圈與特殊壓鑄鋅合金接觸,不加油式的關節內圈與具自潤滑性的特殊PTFE內襯接觸,從而能夠獲得順暢的旋轉和傾斜運動,耐磨性、耐負荷性優異。桿端關節軸承的桿端加工有內螺紋或外螺紋,易於安裝,用於機床、紡織機械及包裝機械等控制機構和聯桿機構,尤其適合於食品機械等討厭油的領域以及無法加油的部位。

關節軸承是球面滑動軸承,基本型是由具有球形滑動球面接觸表面的內、外圈組成。關節軸承主要是由一個有外球面的內圈和一個有內球面的外圈組成,能承受較大的負荷。根據其不同的類型和結構,可以承受徑向負荷、軸向負荷或徑向、軸向同時存在的聯合負荷。由於在內圈的外球面上鑲有復合材料,故該軸承在工作中可產生自潤滑。一般用於速度較低的擺動運動,也可在一定角度範圍內作傾斜運動,當支承軸與軸殼孔不同心度較大時,仍能正常工作。自潤滑關節軸承應用於水利、專業機械等行業。因為關節軸承的球形滑動接觸面積大,傾斜角大,同時還因為大多數關節軸承採取了特殊的工藝處理方法,如表面磷化、鍍鋅、鍍鉻或外滑動面襯裡、鑲墊、噴塗等。因此有較大的載荷能力和抗衝擊能力,並具有抗腐蝕、耐磨損、自調心、潤滑好或自潤滑無潤滑污物污染的特點,即使安裝錯位也能正常工作。因此,關節軸承廣泛用於速度較低的擺動運動、傾斜運動和旋轉運動。

看完了這篇文章,下次遇到食品機械、機床、紡織機械及包裝機械等工作場域就多了可選用的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