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高品質和高精度 IKO滾針軸承

2022.7.18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無論哪一種專業,成功的最大前提都是要有一萬個小時的不斷練習,這是廣為人知的 「一萬小時法則」,但光有練習的量是不夠的,還必須要兼具練習的質,才是決定成就的關鍵所在。日本東晟IKO品牌軸承以客戶所看重的“高品質和高精度”為目標,運用在日本率先自主開發出滾針軸承的先進技術,成功的將針狀細長型滾柱作為滾動體裝入旋轉運動用軸承。具有截面高度低、負載容量大特長的滾針軸承又有哪些分類? 是什麼樣的特點讓滾針軸承可以作為節約資源型軸承呢?

滾針軸承與其他的滾動軸承相比,具有小型輕量,負荷能力大的特點,滾針軸承作為能減少機械體積利於小型化的節約資源型軸承,被廣泛用於汽車、摩托車、印刷設備、工業機械、產業用機器人、建築機械、自動化辦公設備等,有助於實現機械整體緊湊化,滾針軸承是省空間最佳化的機械要素零件。

滾針軸承徑向型有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通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連桿用滾針與保持架組件、車削型滾針軸承、附帶分離型保持架滾針軸承、滾子軸承,其中滾子軸承是裝入雙列圓柱滾子的非分離型軸承,額定負荷大,而且通過內外圈的軸環與滾子的端面也能承受軸向負荷,最適宜於作為固定側軸承,此款軸承有附帶保持架、滿滾子和滑輪用,可根據使用條件選用適宜的軸承,尤其在承受重負荷的建設機械、工業機械等領域廣泛使用。

滾針軸承中截面高度最小,最輕量而且額定負載大的軸承是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使用特殊薄鋼板經精密沖壓加工並滲碳淬火的沖壓外圈,此款軸承有附帶保持架和附帶滿滾子兩種,可根據軸承的使用條件做選擇,附帶保持架的結構由於保持架和推力環精確導向針狀滾子,適宜於高速旋轉,而滿滾子結構適宜於重負荷低速旋轉。與軸承座的安裝採用壓入固定,故無需軸向固定,用途廣泛,最適合於講究經濟性的批量生產產品。

IKO軸承的型號和尺寸有很多種類,必須根據所使用的機械和裝置所要求的各種條件,選擇最合適的軸承, 選擇軸承的步驟可以由確認使用條件,包括使用機械、使用部位、對軸承要求的條件、性能和環境,再來依序考量軸承型號、軸承尺寸、軸承精度等級、軸承配合徑向間隙、軸承潤滑及防塵方法、軸承及周邊部分的最終規格,如此一來就可以挑選到適合的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