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若想駕馭陶瓷軸承 必須先認清軸承特點

2022.7.21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陶瓷軸承隨著時代的演進,科技的提升,廣泛的運用在高精密及特殊環境機台上,若想駕馭陶瓷軸承,必須先認清軸承特點,從審視軸承、剖析軸承、分析軸承、繼而提升對軸承的認識,經常留意軸承在工作場域中的變化,詳閱本公司提供軸承詳實資訊,在不同的環境,選擇適用的軸承,以降低成本,並維持品質之保證,對於不足之處要及時改善,從獲取軸承資訊,可以有效避免主觀意識所帶來的偏差,正確幫助自已認識軸承。

陶瓷軸承具有耐寒、耐高溫、耐磨、耐腐蝕、抗磁電絕緣、高轉速和無油自潤滑等特性。在極惡劣的環境及特殊狀況下,更是不可或缺;應用範圍遍及各領域,有航空、航海、石油、化工、汽車、電子設備、冶金、電力、紡織、醫療器材、儀器、玩具,以及超高真空環境·. . . 等。其屬一種新材料應用之高科技產品。

因為陶瓷的玻璃表面,所以其摩擦係數極低,非常適合尋求減少摩擦的應用。陶瓷球需要較少潤滑和具有較高的硬度,這將有助於增加軸承的壽命。陶瓷之熱性能比軸承鋼表現良好,在高速中產生較少的發熱現象,耐高溫陶瓷軸承,使用溫度在100°C~800°C間,不會產生因溫差而造成的膨脹現象,並可應用在密爐、制塑、煉鋼等高溫設備中。耐腐蝕陶瓷軸承,材料本身具有耐腐蝕的特性,可應用在強酸、強鹼、無機、有機鹽海水等領域。 例如:電鍍設備、電子設備、化工機械、船舶製造、醫療設備等。

全陶瓷軸承內、外圈及球體完全由陶瓷材質所製成,在許多方面都優於普通軸承鋼之軸承。對於尋求實現更高的轉速、減輕整體重量、 極其惡劣的環境、高溫和腐蝕性物質來說,陶瓷是非常適合的材質。

正確的認識陶瓷軸承及特點,可以讓我們在運用軸承時可以更加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