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抗蠕變能力好 POM塑料軸承

2022.7.28 軸承種類 軸承資訊

什麼是抗蠕變能力? 什麼樣的軸承具有這樣的特點? 我們都知道優異的軸承需具有自潤滑性,高耐磨性,低磨擦性和特殊抗咬合性的特點,而這些特點正是工程塑料所具備的優點,即使在潤滑條件不良的情況下也能正常工作,非常適用於塑料軸承材料,而這樣的特點又和抗蠕變能力有何相關呢?

抗蠕變能力是指材料在外界載荷不變恆載情況下所發生變形程度隨時間增加的現象,蠕變性反映出塑料在温度變化下的穩定情況,而抗蠕變能力就是取決於該種材料的蠕變溫度和長期強度的高低。

在塑料軸承材料的分類中,精密全塑料軸承POM和PA材料具備良好的機械強度及耐磨性,適合製作比較精密的塑料軸承,其良好的自潤滑性能及低的磨擦係數,在保持塑料軸承傳統優勢的基礎上,可應用於精密及較高轉速運轉。其中POM塑料軸承是所有塑料軸承中應用最為廣泛的一種,一般內外球材料採用POM或PA。滾珠為玻璃球,不鏽鋼球或陶瓷球,此種軸承鹼性環境下表現良好但不適合在酸性腐蝕環境下運行。

POM和PA塑料軸承剛性大硬度高,在低温下衝擊強度高,具有優異的彈性,抗蠕變性能好,而且具有高耐熱穩定性和良好的尺寸穩定性,塑料軸承滑動性好抗耐磨,因此適用與食品接觸,POM和PA塑料軸承主要多用於機電設備、健身器材、食品機械等加工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