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解析項目

2022.7.29 軸承種類 軸承資訊

IKO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使用特殊薄鋼板,經精密沖壓加工並滲碳淬火的沖壓外圈,故其是滾針軸承中截面高度最小,輕量而且額定負載大的軸承。此款軸承有附帶保持架和附帶滿滾子兩種,可根據軸承的工作條件選擇。附帶保持架的結構由於保持架和推力環精確導向針狀滾子,適宜於高速旋轉。而滿滾子結構適宜於重負荷低速旋轉。與軸承座的安裝採用壓入固定,故無需軸向固定,用途廣泛,最適合於講究經濟性的批量生產產品。

附帶保持架的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的標準型,這種型號軸承的外圈的刻印側軸環內徑與軸的間隙小,能防止潤滑脂洩漏和異物侵入,具備防塵作用,用途範圍廣。附帶保持架的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的一端密閉型,這種型號軸承為外圈的一端完全密封,最適合於軸端的軸承部密封用途。附帶保持架的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的兩側密封型,此款軸承加寬了標準型外圈寬度,軸環的內側裝配有由加固環與特殊合成像膠形成的密封墊片,具有防止潤滑脂洩漏和異物侵入的作用。

潤滑脂固定滿滾子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此款軸承為外圈的整個軌道寬度都與滾子接觸的滿滾子軸承,能經受住大軸承負載,最適合於低中速旋轉及擺動運行的工作部位。此外,為了固定滾子已封入了潤滑脂,安裝後即可運行。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的公稱型號由型號標記和尺寸組成,在測量精度時,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的外圈為薄壁,不可避免地會因熱處理而變形,故直接測定實物是不妥當的。因此,會將軸承壓入環規後用塞規或錐形規測定內接圓直徑。

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要在壓入軸承座後才能獲得正式的尺寸精度。由於是薄壁外圈,所以軸承座的尺寸、形狀及剛性直接影響到軸承的精度,應充分予以注意。此外,安裝於軸及軸承座時的徑向間隙因軸承、軸及軸承座的各自的容許公差而異。如果軸承座為輕型合金及薄壁鋼管等的話,需要通過實測確認尺寸。此外,一般要縮小徑向間隙的話,推薦增大軸徑而不是縮小軸徑。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需封入潤滑脂,需對沒有封入潤滑脂的軸承,請進行適當的潤滑後使用,如果不加油,會增加滑動接觸面的磨損,縮短使用壽命。

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由於使用薄鋼板經精密沖壓加工並滲碳淬火後的外圈,故需要避免過大的負載。通常、靜態安全係數需要超過3。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安裝時,軸承的刻印側朝上穩穩地壓入。外圈為薄壁,切勿用錘子直接敲擊。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的外圈是用過盈配合結實壓入軸承座的,故無需固定軸向定位。

以上就是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說明,從上述內容當中,就可以更瞭解到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的結構特長,使用型號,軸承分類,使用精度,軸承配合注意事項以及軸承潤滑,靜態安全系數,軸承安裝等細節,掌握好沖壓外圈型滾針軸承資訊,就可以在日常使用時提供我們參考或是瞭解軸承場域間的優劣態勢,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