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推力調心滾子軸承的結構與特點

2023.3.17 軸承種類 軸承技術

推力調心滾子軸承是一種常用於注模機、起重吊鉤和其他大型機械的軸承。推力調心滾子軸承的結構為座圈滾道是半徑中心位於軸承軸線上的球面,因此具有調心能力。軸承接觸角約為45度,可承受軸向載荷和一個由小到中等的徑向載荷。這種軸承能夠承受低到中等速度時的高載荷,保持架由車制的高強度黃銅或衝壓鋼(板)製成。

推力調心滾子軸承能夠承受軸向載荷和若干徑向載荷,但徑向載荷不得超過軸向載荷的55%。在使用時會使用油潤滑。與推力圓柱滾子軸承相比,推力調心滾子軸承承載能力大、相對滑動小,但極限轉速較低。推力調心滾子軸承還能限制軸承單向軸向位移,因此可用作單向軸向定位。在使用時需注意推力調心滾子軸承的安裝要求較高,外圈與軸承座殼體孔不宜採用過盈配合,此外內圈與軸頸的配合度也不宜過緊,並要求在一般安裝中使用螺母調整時能使其產生較靈活的軸向位移。調心滾子軸承內、外圈與軸頸和軸承座殼體孔的安裝配合,一般應以雙手大拇指能將軸承剛剛推入軸頸與殼體孔為最適當。對於調心滾子軸承的安裝軸向游隙,可用軸頸上的調整螺母。

推力調心滾子軸承具有大承載能力的特點,能夠承受高載荷,使其特別適用於重載應用的大型機械。另外推力調心滾子軸承擁有優秀的調心性能,能夠在不同的軸向和徑向載荷下進行調心,從而達到更好的軸承運行效果,軸承的接觸角約為45度,使得摩擦力較小,從而減少能量損失和磨損,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推力調心滾子軸承的極限轉速較高,能夠滿足高速運轉的要求。

與其他軸承相比推力調心滾子軸承是一種高性能、多功能的軸承,能夠承受高載荷和調整軸向和徑向載荷,使用範圍廣泛應用於重載和高速機械中,並且具有長壽命、低噪音和低摩擦等特點,是現代工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