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什麼是交叉滾子軸承?

2021.11.11 軸承QA 技術資訊

什麼是交叉滾子軸承?
交叉滾子軸承是在內圈和外圈之間正交配置滾子的緊湊型結構的軸承。通過滾子的直交排列,1個軸承可同時承受來自所有方向的複雜負荷,組裝時可以不受負荷方向的影響。
交叉滾子軸承結構緊湊,通過滾子的直交排列,背對背安裝的接觸角為45°的單列滾子軸承和球軸承的2個大小的截面面積縮小到了1個大小,有助於節省空間。
標準型交叉滾子軸承的外圈被分成兩部分,為防止在搬運或安裝時被分離,用螺絲進行了固定,方便使用。此款軸承被廣泛用於需要小型高剛性和高旋轉精度的產業用機器人,機床及醫療設備等的旋轉部。也製作不銹鋼軸承和內外圈設有安裝孔的軸承。

交叉滾子軸承高剛性
圖片為轉盤旋轉部分的截面圖。向轉盤施加力矩時的作用點距離為L,軸承的容許力矩與作用點距離L成正比。為提高轉盤的力矩剛性而增大作用點距離L時,需要使用2個角接觸球軸承。同時由於需要留出較大的軸承間距,因此裝置體積會變大。而交叉滾子軸承只需使用一個即可增大作用點距離L,不但實現了裝置的省空間化,還能提高力矩剛性。

軸承內部的滾動體是使用圓柱滾子的線接觸結構,與滾珠型軸承相比,剛性大幅提高。例如與雙列角接觸球軸承相比,截面尺寸小,剛性提高了3〜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