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CLCi 直線軸承

2021.8.31 軸承種類 技術資訊

CLCi與聯誠軸承
CLCi品牌來自英國,其下軸承種類齊全,品質精良、穩定並行銷於世界各地,深獲使用者的好評。聯誠軸承公司代理經銷軸承業務近40年,目前為CLCi品牌的台灣唯一總代理。聯诚軸承為您推薦品質優良的CLCi軸承,希望透過合理的價格,與您攜手共創事業高峰。

直線球軸承是一種利用內部滾珠運動轉换為直線運動的元件,可以提供機器設備低摩擦且順暢的直線運動,廣泛使用於各種產業機械如食品機械、半導體製造設備、機器人設備等。直線球軸承的結構包含外筒、內部滾珠及用為架設滾珠的保持器。直線球軸承因應用途可分為標準型(外筒完整)、調整型(外筒具插槽)及開放型(外筒具缺口),還有圆形或方形法蘭型(FLANGE)。其中標準型是最廣泛的應用類型;調整型則可以用為軸與座之間的間隙調整;開放型用於支撐軸以避免偏轉。

外筒表面以冷壓成型及熱處理加工形成獨特的球形凹槽,藉此,可以防止因力矩和預載所引起的早期故障,並使軸承結構緊緻、輕巧,而有利於機器的設計。
內部滾珠採無限循環(無限行程)及低摩擦力設計,且摩擦力幾乎不會隨負載增加而變大,而能使用於重負載環境。因此,具有使用壽命長及節能的效果。
滾珠之保持器以鋼材或樹脂製成,其中採鋼製保持器的軸承,在無密封蓋狀況下可耐150°C左右的溫度。CLCi的直線球軸承彼此可以互換,具有偏心小、定心容易的優點。一般應用情況,CLCi的直線球軸承只需簡單潤滑或無需潤滑。因此具有低維護的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