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適合無塵室環境 - IKO凸輪從動軸承

2022.7.4 軸承種類 技術資訊

IKO凸輪從動軸承具有什麼樣的特點? 可以適合用於不宜用油脂的地方或有水分飛濺的環境以及無塵室。有鑑於凸輪從動軸承是由不銹鋼製,因此凸輪從動軸承的耐蝕性優異,加上軸承的徑向間隙設計得比一般滾針軸承小,因此能減緩衝擊負荷,獲得穩定的長壽命。

IKO凸輪從動軸承有以下結構及特性:

IKO凸輪從動軸承是在外圈裝入了針狀滾子的帶桿端的軸承,是為外圈旋轉用所設計的摩擦係數小、旋轉性能優異的軸承,標準凸輪從動軸承CF...B 的桿端直徑從最小3mm到最大30mm,尺寸豐富齊全,用途廣泛,標準凸輪從動軸承CFKR的桿端兩頭設有六角孔,可從任何一側使用內六角拔手安裝。

附帶偏心軸套的凸輪從動軸承在桿端上安裝有偏心軸套,只需旋轉桿端,即可相對於配合凸輪導向面,簡單進行徑向定位。偏心桿端凸輪從動軸承桿端偏心,可通過使桿端旋轉來進行排列,能便於調整使外圈外徑面的負載分佈均勻,可利用與標準凸輪從動軸承相同的安裝孔安裝的一體型結構的偏心凸輪從動軸承,偏心量為0.25mm~0.6mm。

附帶推力墊圈的凸輪從動軸承,外圈的雙肩部和桿端頭部及側板之間的滑動接觸,部裝有耐磨性和耐熱性優異的特殊合成樹脂制的推力墊圈,防止因安裝誤差而產生的軸向負荷在軸承內部造成摩擦和磨損。集中配管用凸輪從動軸承,桿端上加工有集中配管用的釋放口,最適宜於需要加油的集中配管的地方。

簡易安裝用凸輪從動軸承,桿端經過分級加工,並從上面用定位螺絲固定分級部分,故安裝容易,最適合用於托盤換盤機等。C-Lube自潤滑凸輪從動軸承,這是在軸承空間封入熱硬化型固態潤滑劑C-Lube自潤滑零件的凸輪從動軸承。 C-Lube自潤滑劑是大量的潤滑油和微粒子的高分子聚烯烴經熱處理固態化的潤滑劑。通過軸承旋轉,潤滑劑始終適量地滲出到軌道面,從而長期保持軸承的潤滑性能。

微型凸輪從動軸承,這是外圈裡裝入細小的針狀滾子的軸承,設計為相對於桿端直徑,外圈外徑小的微型結構。被用於電子元件設備、辦公自動化設備以及小型定位裝置等。雙列圓柱滾子凸輪從動軸承,這是在外圈裝入雙列圓柱滾子的滿滾子軸承,能承受大徑向負荷。另外,外圈在外圈軸環與圓柱滾子端面被引導成軸向。

英制系列凸輪從動軸承,這是英制系列的凸輪從動軸承,有CR和CRH兩種,CRH經過黑色氧化皮膜處理。CR的推力墊圈一體密封型能防止異物進入,防止因安裝誤差而產生的軸向負荷在軸承內部造成摩擦和磨損。

凸輪從動軸承的產品豐富,使用者可以依照軸承的分類及結構特性,挑選適合的軸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