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軸承的自潤滑零件 C-Lube組件

2022.7.5 軸承種類 技術資訊

什麼是C-Lube自潤滑組件? 對軸承又有什麼作用呢?

C-Lube自潤滑組件是安裝於IKO凸輪從動軸承的潤滑零件,IKO凸輪從動軸承用C-Lube自潤滑組件內置的自潤滑體含有大量潤滑油,自潤滑體是由微細的樹脂粉燒結成形的連通多孔的燒結樹脂,利用內部空間產生的毛細管現象(Capillary),浸漬大量的潤滑油。

由於自潤滑體可向凸輪從動軸承外圈外徑面,和配合方導向面(滑面)供應不可或缺的潤滑脂,因此無需定期加油,還可避免潤滑脂飛濺而污染周圍環境,IKOC-Lube自潤滑凸輪從動軸承組合和凸輪從動軸承內部的滑軌實現了免維護的特點。

IKO C-Lube自潤滑凸輪從動軸承組件在使用時,需注意工作溫度使用範圍為 -15 ~ 80°C,另外為了給凸輪從動軸的外圈外徑面全面提供潤滑油,裝上C-Lube自潤滑組件時應在凸輪從動軸承的外圈轉動一周以上的條件下使用。使用IKO C-Lube自潤滑凸輪從動軸承組件時,不要用諸如有機溶劑,白燈油等具有脫脂能力的藥品洗滌,不要將負荷直接施加在C-lube自潤滑組件上以免破壞或影響潤滑功能,為了使凸輪從動軸承正常旋轉,請給凸輪從動軸承施加基本額定動負荷的1%以上的負荷。

需留意施加過大的負荷會使C-Lube自潤滑組件的安裝底座面變形,固定凸輪從動軸承的螺母鬆動或C-Lube自潤滑組件偏移不能正常運行,因此請在將裝上C-Lube自潤滑組件時對凸輪從動軸承的負載負荷,保持在搭配的凸輪從動軸承的尺寸表中,記載的最大靜態容許負荷的80以下使用。運行前,請確認在凸輪從動軸承外圈外徑面和滑軌之間供有潤滑油。 C-Lube自潤滑組件的潤滑性能極大地影響著滑軌面的狀態。

注意不要在混有異物或液體等會損壞C-Lube自潤滑體的環境下使用,因為C-Lube自潤滑組件不能追加加油,所以當潤滑效果喪失後,請更換新的C-Lube自潤滑組件。以上幾個重點事項都有注意遵守,在使用IKO C-Lube自潤滑凸輪從動軸承時就可以更得心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