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該如何判斷軸承剝離異常

2022.7.13 軸承QA 技術資訊

軸承在正確的使用下可以有很長的壽命,在軸承使用期間難免會出現各式不可預期的問題導致軸承發生異常,嚴重時還會縮短軸承的壽命,若可以具體了解軸承會發生損壞的原因,就可以在工作時更加注意,並可以更好的發揮軸承功能,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

軸承在運轉中無法直接觀察,但通過噪音、振動、溫度、潤滑劑的消耗等狀況可以察覺軸承異常。平時應及時檢查分析故障原因,避免軸承更大的損傷。

以下要介紹軸承產生剝離異常的現象及初步排解方法。
軸承發生剝離異常現象是軸承在承受載荷旋轉時,軌道和滾動面呈現疲勞導致魚鱗狀的剝離現象,可能的原因為軸承在承受周期性脈動載荷作用時產生異常的軸向負荷,如果軸承的負荷過大會加劇軸承疲勞,另外軸承安裝不正傾斜、軸和軸承座精度不良、潤滑不足也會產生滾道剝離現象。

解決防範措施:應重新研究軸和軸承座之間的軸心使用條件和選擇軸承及游隙,注意並修正軸和軸承座的形狀及加工精度、做好防鏽處理和小心安裝方法、留意潤滑劑及潤滑方法。根據軸承剝離異常情形修正及防範,才能發揮更好的軸承功能,並延長軸承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