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機器人的心臟 滾珠螺桿

2022.7.15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缺工時代來臨,全自動化已是目前製造業中朝向的目標,尤其是工業機器人或協作型機器人,高度靈活性可以被應用在許多不同領域,機器人能夠確保品質提升、生產時間減少,並將工作傷害降低,而軸承就是造就機器人的心臟,傳導的重要元件,讓我們一起來了解自動化設備的關鍵零組件「滾珠螺桿支撐用軸承」。

滾珠導螺桿支撐用軸承用於支撐高精度、高速化的各種精密加工機床、精密測量設備、機器人等傳動機構中安裝的滾珠導螺桿,是機器人的心臟,能幫助機械移動、定位。舉凡只要會移動的機械,都需要這些關鍵零組件,是一種高精度、高性能的軸承。滾珠導螺桿的特點具有高剛性,採用樹脂製保持器,由於採用了比普通角接觸滾珠軸承更多的鋼球,從而提高了剛性。滾珠導螺桿非常容易安裝和調整,是因為這種軸承已經預先設置好規定的預壓,安裝時不需要用墊片或通過測量安裝扭矩進行預壓調整,省去了複雜的安裝調整作業,滾珠導螺桿的安裝結構簡化,具有60°接觸角,可以同時且有效地承受徑向負荷和軸向負荷,因此軸承部結構簡單緊湊,滾珠導螺桿備有帶膠蓋軸,帶膠蓋軸承有接觸膠蓋和非接觸膠蓋兩種。可根據用途選擇適合的類型。

製造業中的工業機器人能夠勝任各種工作,機器人能夠確保品質提升、生產時間減少,並將工作傷害降低。軸承帶給機器人高度靈活性及適應能力,使機器人能應付高重複性任務,讓工人能夠不用再做艱難的體力活,機器人無數的應用機會也帶給製造業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