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輕鬆全面瞭解端桿關節軸承資訊

2022.7.22 軸承知識 技術資訊

每個軸承都有自已的優勢,判斷軸承成效與否,主要看是否能把軸承的優勢發揮到極致;要把軸承的優勢發揮到極致,就需盡可能多地將軸承資訊全面瞭解。

IKO端桿關節軸承是小體積卻能同時承受大徑向負荷和雙向軸向負荷的自動調心型關節軸承。此款軸承按滑動的種類可分為嵌入型、壓鑄型及不加油式。嵌入型的關節內圈與磨合性好的特殊銅合金襯套接觸,壓鑄型的關節內圈與特殊壓鑄鋅合金接觸,不加油式的關節內圈與具自潤滑性的特殊PTFE內襯接觸,從而能夠獲得順暢的旋轉和傾斜運動,耐磨性、耐負荷性優異。桿端關節軸承的桿端加工有內螺紋或外螺紋,易於安裝。適用於機床、紡織機械及包裝機械等控制機構和聯桿機構。尤其適合於食品機械等討厭油的領域以及無法加油的部位。

球面滑動軸承和端桿關節軸承有多種設計,並有不同的滑動接觸面組合。每種設計和組合具有獨特的性能,使之特別適合某些應用場合。關節軸承被廣泛應用於工程液壓油缸、鍛壓工具機、工程機械、自動化設備、汽車減震器、水利機械等行業,關節軸承及分類關節軸承是球面滑動軸承,基本型是由具有球形滑動球面接觸表面的內、外圈組成。根據其結構和類型的不同,可承受徑向載荷、軸向載荷,或者是徑向、軸向同時作用的聯合載荷。

IKO端桿關節軸承具有抗腐蝕、耐磨損、自調心、潤滑好或自潤滑無潤滑污物污染的特點,即使安裝錯位也能正常工作。因此,關節軸承廣泛用於速度較低的擺動運動、傾斜運動和旋轉運動。端桿關節軸承的工作溫度範圍,加油式端桿關節軸承的最高容許溫度是嵌入型的為180°C,壓鑄型的為80°C。不加油式端桿關節軸承的最高容許溫度為150°C。IKO端桿關節軸承使用時需注意擰入深度,擰入桿端主體的深度建議值,嵌入型及不加油式擰入深度為螺絲公稱直徑的1.25倍以上;壓鑄型擰入深度為螺絲公稱型號的2倍以上。

我們生活在一個瞬息萬變的時代,只有不斷學習的軸承知識,才能高效落實軸承特點,達到最佳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