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廣受青睞的IKO交叉滾子軸承

2022.8.10 最新消息 軸承資訊

具有高性能的IKO交叉滾子軸承結構緊湊,截面尺寸小與滾珠軸承相比具有高剛性,而且安裝簡單方便,尤其是附帶安裝孔的交叉滾子軸承,不用像傳統的軸承安裝時需使用軸承座和壓板,IKO交叉滾子軸承品種豐富有CRBH、CRBHV、CRB、CRBC、CRBS、CRBT、CRBF、CRBFV型,由於IKO交叉滾子軸承是在內圈和外圈之間正交配置滾子的緊湊型結構的軸承。滾動面為線接觸,因此軸承負荷引起的彈性變位極小,且能同時承載徑向負荷、軸向負荷及為力矩等複雜的負荷。與雙列使用圓錐滾子軸承和球軸承時相比,交叉滾子軸承能使裝置小型化,並提高裝的剛性。

IKO交叉滾子軸承是一款高性能的軸承,具有迄今為止的軸承所沒有的各種特性。通過滾子的直交排列構造,1個軸承可同時承受來自所有方向的複雜負荷,與背面安裝單列滾子軸承和球軸承時相比,可減小設置體積,為裝置的小型化和省空間化做貢獻。IKO交叉滾子軸承轉盤旋轉,向轉盤施加力矩時的作用點,距離為軸承的容許力矩與作用點距離成正比,為提高軸承轉盤的力矩剛性,而增大作用點距離時需要使用2個角接觸球軸承,同時由於需要留出較大的軸承間距,因此裝置體積會變大,而交叉滾子軸承只需使用一個即可增大作用點距離,不但實現了裝置的省空間化,還能提高力矩剛性。

高剛性型附帶安裝孔交叉滾子軸承,由於加工有安裝孔,因此無需像傳統的交叉滾子軸承那樣使用軸承座和壓板,可直接安裝到配合安裝面上,大負荷或力矩負載時則設置軸承座來使用。IKO利用長年生產滾子軸承積累的製造及檢查經驗,可穩定可靠地生產高精度交叉滾子軸承。IKO交叉滾子軸承備有豐富齊全的各種產品。對於機床、大型機器人和一般工業設備,外圈和內圈均為一體結構的CRBH、CRBHV型,以及外圈沿軸方向剖分為2部分的CRB和CRBC型是最佳選擇。中小型機器人關節部、半導體等的電氣電子設備自動裝置,適合選用斷面尺寸小的薄型CRBS,精密小型裝置則適合選用斷面尺寸極小的超薄型CRBT。還有用來簡化配合軸承座結構、附帶安裝孔的高剛性CRBF、CRBFV型。

綜上所述,IKO交叉滾子軸承擁有結構緊湊、高剛性、高精度品質,不但安裝簡單方便又能符合各種用途的不同規格,在各種軸承中屬於高性能的軸承被廣受青睞。